2012年快結束,照例回顧今年看過的電影,總共21部,而寫下網誌就只有年初的兩部,不要懶..,為每部電影總結一下或記下幾句觀後感。
* 級制平分,5星最高。
01 我的華麗皮囊 The Skin I Live In - 艾慕杜華之作, 酷 ! 親情、愛情、仇恨的結合。一部懸疑、驚嚇的影片。****
02 鐵娘子—戴卓爾夫人傳 The Iron Lady - 人物傳記,著重鐵娘子柔情和晚年的生活。***
03 伊朗式分居 A Separation - 反映伊朗式家庭倫理、 道德和宗教價值觀,故事細膩描述。***+
04 情迷夢露 7天 My Week with Marilyn - 女主角 Peppy Miller 點上小痣,看來倒有瑪麗蓮夢露的跳脫野性,也很自然。***
05 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- 本土情懷,情繫北京, 夾雜廣東俗語俚語甚至粗話常在片中。**
06 昂山素姬 The Lady - 高清畫質。主要著重於與丈夫、兒子情感方面的演譯,相信昂山素姬遠勝於此。或許可以說是以本片透過愛情、家庭,表現出昂山素姬對民主的理念。***
07 無光歲月 In Darkness - 亂時代一個小角色拯救猶大人的故事。在最黑喑角度帶出人性的光輝。***
08 危險療情 A Dangerous Method - Keira Knightley 豁出去演這個角色。****
09 色辱 Shame - 不只是性,更無談愛,是一份孤寂,男主角全裸演出。***+
10 桃姐 A Simple Life - 與傭人相伴故事,平實。***
11 英雄叛國記 Coriolanus - 電影版的畫劇,男主角和母親主要透過對白演譯內心的情感、細膩。****
12 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 Chicken With Plums - 影片融合真人與動畫。死神跟主角對話,手法幽默。***+
13 感官失樂園 Perfect Sense - 感覺與溝通 : 人的嗅覺、味覺、聽覺隨著哀傷、恐懼和憤怒的情緒爆發而逐個消失,但是 Life still goes on。***
15 情慾心淵 Elles - 法國電影對拍攝情愛,性愛總是如此赤裸和坦率。***
16 蝙蝠俠 – 夜神起義 The Dark Knight Rises - 三個小時片長,看得有點累,Christian Bale 的蝙蝠俠,蝙蝠俠的心理描寫未見細膩,Christian Bale 的潛能未盡發揮。***+
17 星爸克超有種 Starbuck - 輕鬆喜劇,故事題材特別,情節動人、趣緻。****
18 閃亮人生 Intouchables - 黑與白,貧與富,真實細膩和感動故事。***+
19 獵頭遊戲 Headhunters - 挪威悬疑片,重重叠叠,抽絲剪辑紧凑刺激。****
20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3D Life of Pi - 以3D技術拍攝漆黑深海,故事骨幹是與老虎渡過的日子,故事平面,一則訪問創造出立體想像空間,男主角PI情感細膩、感人。少年時代 Pi 與老虎渡過的日子,近乎獨腳戲,實在是個人內心戲的演譯。****+
21 銅雀台 The Assassins - 又是給三國人物畫龍點精,也許這會悅人眼目吧。 ***
本年度較為喜愛是 我的華麗皮囊 / 星爸克超有種 /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3D Life of Pi / 星爸克超有種 / 英雄叛國記。
* 級制平分,5星最高。
01 我的華麗皮囊 The Skin I Live In - 艾慕杜華之作, 酷 ! 親情、愛情、仇恨的結合。一部懸疑、驚嚇的影片。****
02 鐵娘子—戴卓爾夫人傳 The Iron Lady - 人物傳記,著重鐵娘子柔情和晚年的生活。***
03 伊朗式分居 A Separation - 反映伊朗式家庭倫理、 道德和宗教價值觀,故事細膩描述。***+
04 情迷夢露 7天 My Week with Marilyn - 女主角 Peppy Miller 點上小痣,看來倒有瑪麗蓮夢露的跳脫野性,也很自然。***
05 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- 本土情懷,情繫北京, 夾雜廣東俗語俚語甚至粗話常在片中。**
06 昂山素姬 The Lady - 高清畫質。主要著重於與丈夫、兒子情感方面的演譯,相信昂山素姬遠勝於此。或許可以說是以本片透過愛情、家庭,表現出昂山素姬對民主的理念。***
07 無光歲月 In Darkness - 亂時代一個小角色拯救猶大人的故事。在最黑喑角度帶出人性的光輝。***
08 危險療情 A Dangerous Method - Keira Knightley 豁出去演這個角色。****
09 色辱 Shame - 不只是性,更無談愛,是一份孤寂,男主角全裸演出。***+
10 桃姐 A Simple Life - 與傭人相伴故事,平實。***
11 英雄叛國記 Coriolanus - 電影版的畫劇,男主角和母親主要透過對白演譯內心的情感、細膩。****
12 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 Chicken With Plums - 影片融合真人與動畫。死神跟主角對話,手法幽默。***+
13 感官失樂園 Perfect Sense - 感覺與溝通 : 人的嗅覺、味覺、聽覺隨著哀傷、恐懼和憤怒的情緒爆發而逐個消失,但是 Life still goes on。***
15 情慾心淵 Elles - 法國電影對拍攝情愛,性愛總是如此赤裸和坦率。***
16 蝙蝠俠 – 夜神起義 The Dark Knight Rises - 三個小時片長,看得有點累,Christian Bale 的蝙蝠俠,蝙蝠俠的心理描寫未見細膩,Christian Bale 的潛能未盡發揮。***+
17 星爸克超有種 Starbuck - 輕鬆喜劇,故事題材特別,情節動人、趣緻。****
18 閃亮人生 Intouchables - 黑與白,貧與富,真實細膩和感動故事。***+
19 獵頭遊戲 Headhunters - 挪威悬疑片,重重叠叠,抽絲剪辑紧凑刺激。****
20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3D Life of Pi - 以3D技術拍攝漆黑深海,故事骨幹是與老虎渡過的日子,故事平面,一則訪問創造出立體想像空間,男主角PI情感細膩、感人。少年時代 Pi 與老虎渡過的日子,近乎獨腳戲,實在是個人內心戲的演譯。****+
21 銅雀台 The Assassins - 又是給三國人物畫龍點精,也許這會悅人眼目吧。 ***
本年度較為喜愛是 我的華麗皮囊 / 星爸克超有種 /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3D Life of Pi / 星爸克超有種 / 英雄叛國記。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