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

《情迷月色下》 Magic in the moonlight




當前沒有一輪明月,連半月都沒有,在日光下月色疑幻疑真,一片迷茫。進入了月色下的迷思。

這恰巧是當前的景色,也是此刻的心情。從戲院走出來,正與電影名稱《情迷月色下》 Magic in the moonlight 不謀而合。

電影貫徹了活地亞倫的表現手法,劇情發生在二十年代法國南部一位魔術師史丹利 (哥連費夫 飾),遇上了年輕的通靈師蘇菲(愛瑪史東 飾),理性的史丹利本著要揭穿蘇菲的騙人技倆,卻被其耍出的神秘魔力所懾。哥連費夫一洗先前的教授、皇帝等的形象,這個角色對他而言頗有新鮮感,他演來輕描淡寫,而跟女主角看似難以想像的配塔,不協調又剛協調,像魔幼一樣,近結尾部分陷入一段非理性,疑幻疑真的愛情,愛情剛開始,電影就將要結完場,這個一瞬間 Magic 時刻,不由得讓觀眾問是真是假的 ? 留給觀眾一點疑,一絲甜。

電影題材是當魔術師遇上通靈師﹐,大家都是玩弄魔法把戲,大家可以說是同道中人,又何以要揭穿 ?  一個是在舞台上表演, 一個在私人舞台上表演,台下看魔術的觀眾看得不亦樂乎 ,要求靈媒進行通靈的人,也沉醉在神秘鬼懝的一幕。

是真實、是虛幻 ? 是理性、非理性 ? 顯然都不重要了,乃在於從中得到的愉快。雖然沒有美麗的月光,卻著迷在美麗月色下,從中得到最大的歡樂。又何須求理性的探索 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